我們走過彼此年歲的一半,但我卻發現我比想像中的還要在意你。為什麼彼此相差甚大的個性卻被安排在一起。是因為一張相片還是因為我在不知不覺中被你吸引                                  

   

 

     「吶…藪,醒醒喔!快到番組收錄時間了!」八重齒的笑容,顯示主人的無奈。「光,我有點暈!」藪無力的話語,讓八乙女擔心的伸手碰觸他的額頭。「藪…你有點熱,我去拿退燒藥給你,等等喔!」藪看著自家相方著急的神情,有點開心,但是卻不知道自己開心在哪。

 

        八乙女拿藥及開水,給藪服下時叨念著「你是不是又睡覺踢被了,現在季節變化快、日夜溫差大。請你好好照顧自己…」藪知道自家相方擔心時,會說個幾句,但…也太長了吧。「光…快開始了,我們該走了!」八乙女知道自己老毛病又犯了,不好意思地道了歉。

 

    看著光努力的模樣,藪發現自己跟光應該是不會有交集的,但是卻因為一張相片而認識眼前這個人,要是自己跟光沒有認識,他不敢想像現在自己會變怎麼樣。

 

   「藪…很累嗎?要不要休息一下…」八乙女擔心的話語喚回藪的思緒。「沒有阿…只是想事情罷了…你不用管那麼多」藪像是做虧心事般地避開話題,卻沒發現八乙女難過的情緒。

 

      看著眼前的人,像王子般的氣質,第一次見面是他問自己的名字時,那時就被眼前的人吸引住。知道自己被王子討厭,但是他只想待在他身邊罷了!只要看著他就好了。因為知道他是適合像小慧那樣的人…自己則是他的負擔及累贅罷了。

   

 

    「對不起…我好想管太多了!」八乙女說完,趕快離開樂屋。因為自己不敢保證當下會不會不爭氣的流下眼淚。藪正想說甚麼時,卻不知道如何開口。

 

    樂屋外,八乙女坐在長椅上,想著剛剛的事發呆著「Hikka…沒精神的樣子?」抬頭看發像是有岡,「大醬…我是不是有點礙眼阿?」有岡訝異地看著眼前的好友,安慰說「是不是又為了藪?」聽著有岡肯定的話語,下意識的點了點頭。無奈地回「畢竟…對他來說,我是多餘的負擔吧!」聽著八乙女的話,有岡搖搖頭「不要為了他的無心而傷了你的真心阿」看著有岡…八乙女的眼眶紅了,眼淚像水樓頭一樣,鎖不住。

    有岡安慰的拍了拍八乙女的頭,「相信我…一切都會沒事的…」藪離開樂屋時,發現八乙女眼眶紅紅的,心理憤怒的情緒藏也藏不住「有岡發生什麼事情?」八乙女發現藪的情緒有點不對勁,忙著說「大醬只是陪我聊天而已啦!」藪不滿八乙女幫有岡說話,冷冷地說「我有問你話嗎?」有岡正想說話時,八乙女笑著說「對不起…我錯了,打擾到你」八乙女說完轉身回樂屋。

 

    「藪…該道歉的是你喔!」有岡冷靜地說,「我?」有岡知道藪是個隨興的人,可能無意間的話無意識的刺激到在意藪的八乙女。

 

    「光,一直認為他自己是你的負擔,所以一直壓抑著自己,怕惹你生氣」有岡說完,拍了藪的肩膀「馬上光的生日就快到了,那時好好地把自己的心情說出來吧!」藪點了點頭。

 

    「大醬…還好吧!」伊野尾擔心地問,「沒事啦!我有點累,借我躺一下吧!」有岡說完,躺在伊野尾的膝上,伊野尾只能無奈地拍了拍有岡的背。有岡緩緩地說出八乙女的事給他聽,伊野尾笑著「沒事的啦!大醬真的好溫柔喔!」

 

    藪回到樂屋時,發現八乙女盡量不跟自己對到眼…座位也是離自己最遠的位子。而且對於自己的接近很明顯的抗拒,他不想要這樣…到底哪裡出錯了?

 

    「宏醬…」伊野尾的聲音,喚回藪的注意力「嗯…怎麼啦?你又兇小光啦?」藪想反駁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不能怪小光喔…因為宏醬對小光說過很過分的話阿!」藪不解地望著伊野尾,試著想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們說宏醬對光很照顧時,你還記得你回甚麼嗎?」藪搖頭,「你說"他阿…是我帶在身邊的負擔阿!畢竟光一進來就被安排在我身邊,就有那種不得不照顧他的感覺"」藪張著嘴巴,想著那是…。

 

    「宏醬…光很在意你的每一件事情,也包括你說的每一句話。他不說也是因為不想讓他跟你這段友情散了,但你跟他不只友情吧。」伊野尾的話點醒了,藪的思考。

 

    到了八乙女生日那天有岡和伊野尾分別約了藪和八乙女到咖啡廳。

 

    八乙女尷尬地看著藪,「大醬怎麼還沒來啊?我打一下電話好了!」藪阻止了他的動作,「小慧傳簡訊,他們倆不能來了!」藪打開訊息給八乙女看,光知道藪不會想跟他一起吃飯,「那…回去吧!既然…」藪看了光「怎麼?這麼討厭我啊?還是…」八乙女搖頭,難過的眼神映入藪的眼裡。

    「光…是我的負擔喔!」藪的這句話讓八乙女堅強的面具瞬間被強扯走,低頭「藪…我是不是又做錯甚麼了?還是我…」藪心疼地看著眼前的人,「光是我甜蜜的負擔喔!是我藪 宏太想要一輩子帶在身邊的負擔」

 

    八乙女抬頭看著藪眼底的認真和堅定,「藪…我好想跟上你的步調,怕自己沒有資格待在你身邊」藪靜靜地聽著眼前那人的不安,好像回到小時候,八乙女用軟軟的聲音請教自己。

 

    「八乙女 光只能待在我身邊,其餘的別管了!」八乙女被藪的霸道逗笑了。「我喜歡你…我的相方、搭檔」八乙女的眼角流下一滴淚。

 

    藪知道八乙女的情緒,坐在他身邊「在我面前不需要壓抑自己…因為我不想要你找別人」藪的話透露自己對八乙女霸道、佔有。八乙女像小時候一樣抓著藪的衣角「我只在意你」

 

    之後樂屋藪和光在一起所散發出的氛圍是讓人羨慕的。有岡和伊野尾只是笑笑沒說什麼!

 

END

arrow
arrow

    linda1219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