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替代品

 

    我不是物品,所以我並不屬於任何人的。雖然很想這樣說服自己,但是我知道都是因為我的那一句話改變你身邊的位置,在最後的最後我好想問你:「你討厭我嗎?」

 

    今天是HSJ的慶功宴,但是只有一個人站起來說:「不好意思…今天我有重要的事情取赴約,今天可不可以…」藪用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他,大家想想盡然是重要的約會的話,還是去會比較好。他雙手合十跟大家說聲謝謝就拿著包包戴上眼鏡像旋風般地離開。

 

    藪覺得很奇怪,因為這種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次是演唱會後的慶功宴竟然也不來,馬上按了一封簡訊出去,希望的到對方的回應。

 

    等到他到醫院後,醫生問了他一個問題後:「八乙女先生依照這種擴散速度的話,你接來來頭會劇烈的疼痛、記憶會慢慢的遺忘以及勢力會衰弱等情形」醫生觀察這個男孩子的表情,希望從他的眼神或表情能讀出什麼,但是他依然問了一句:「醫生我還有多久?」醫生只能搖著頭說:「情況好的話還有1年多」八乙女笑著說:「這就夠了!」

 

    八乙女打算走路回去時,被醫生從後面叫住:「八乙女先生,我想打擾你一件事情!」八乙女點點頭後,醫生問了一句藏在心底很久的話:「為什麼不考慮開刀就算只有4成的機會…也會是」聽了醫生的意思後八乙女笑著說:「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很滿足了,應該是時候的退出這個舞台,但是又覺得不甘心所以就這樣的結束,也是一種完美的休止符不是嗎?」醫生問了:「明天我可以去看嗎?你的練習」八乙女答應他後就分道揚鑣了。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他發的簡訊後,便忍不住地在電車上無言地流下眼淚,以為自己已經可以不在意了,但是…還是會想去在意他任何一件事情。他按了幾句話後,按下發送鍵後強迫自己關手機,不聽不聞就不會難受了,但是這只會讓他更在意罷了。

 

    藪宏太看到八乙女的簡訊後,馬上跟團員們說句有事後,拿起包包馬上趕去八乙女家,搭電車後走著熟悉的路,但是心情卻是如此的陌生還是因為對象是他,藪宏太已經不懂了。「假如有一天我還給該屬於這個位子的人後,你就不會強迫自己去關心了」他不懂,為甚麼他最近一直遠離他,明明位子離很近,但是他卻不懂他在想什麼,好像離自己越來越遠一樣…好可怕,但他扔然不懂為甚麼。

 

    八乙女回家後發現他竟然站在門口,訝異的表情藏不住,但是…強迫自己忍靜後又推起大家熟悉的笑容問「不是慶功宴嗎?隊長怎麼自己先跑了!」藪宏太馬上丟下包包,馬上衝到八乙女面前,抱住比他嬌小的身軀,只為了確認他是否還在身邊。八乙女想伸手環抱住那令他心動又心痛的人,但是他冷靜地說「藪…天冷也不是拿我當暖爐唷,小慧知道了我又要聞到一股濃濃的醋味了。」

 

    藪聽到後馬上放開他,但是卻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八乙女拿起他掉在地上的包包開了門後,問他:「不進來坐嗎?九月的天氣也是不容忽視的唷!」藪呆呆地進到屋內後,坐在沙發上。八乙女拿杯茶給他後,問「怎麼了?在我家門口」藪回神後,問了一句犀利的話「什麼叫…應該屬於我旁邊位子的人?什麼叫強迫?什麼叫離開?」八乙女愣了一下後,笑出聲「小慧阿~ 強迫的話,你不是一直說這只是公司的行銷手段,你不是很願意呀!離開的話…只是」

 

    藪宏太抓住他的肩「只是什麼?說清楚」八乙女做個鬼臉後,「一年後再跟你說…嘿嘿嘿」藪宏太無奈地看著他那像小孩子般的表情,好像小時候他一直跟在自己的身邊玩弄耍寶,只是好像要越離越遠了!藪宏太像是想起什麼似趕緊抱住他「不要走…不要像太陽、翔央他們一樣離開我」八乙女抱住他的頭,像以前以樣揉著他的頭「這樣不行喔!藪一直說我長不大,你也是呢!」藪不知道為甚麼感覺這個人就快離開似,「我不管就算長不大我也要你,八乙女光」

 

    八乙女心想如果這是真心的就好了!因為他依然想起藪說過的「為甚麼不是小慧…」、「為甚麼他要跟我搭擋…」、「要是小慧就好了~」等。這些都像刀子般劃開他的心,八乙女搖著頭說「藪你只是太累而已…今天的CON太疲乏了吧!該早一點…」為了讓他安靜,只好吻上那喋喋不休的嘴,但是沒想到藪嘗到鹹鹹的味道,放開懷裡的人後,發現他已經淚流滿面而且嘴唇還有些種。

 

    八乙女馬上整理儀容「失態了,不好意思,天色晚了不送,慢走」藪愣愣地等回神後已經在自己的家中了。

 

    八乙女躺在床上一直回想著那個吻,他笑了。因為他已經無憾了,在這僅剩的一年裡,我還可以得到這樣的禮物,上天真眷顧我。

 

    隔天的練舞室

 

    除了藪外大家都在談論一個話題「那個男的是誰啊?」、「跟小光好像還不錯呢!」藪忍不住了,「可以請非工作人員出去嗎?」醫生笑著回說「該不會這個就是原因」八乙女避開醫生的眼神後,看著藪「對不起我不應該這麼妄為,下次不敢了」連忙拉著醫生走出去

 

    跑到休息室後,八乙女拉著醫生說「很明顯嗎?」醫生無奈地看著這孩子「他一直看著你,怎麼會沒有感覺呢!」八乙女搖著頭說「他不會的!」醫生探口氣說「按照這樣下去,一定比一年短…光」八乙女甜甜地笑「醫生…從治療到現在已經半年…我知道沒救了!」醫生只好說著別逞強就走了。但是卻被躲在一旁岡本給聽到。

 

    回到練舞室後,岡本就找八乙女談「光…別逞強!」八乙女嘆口氣說「被你聽到了?」岡本點著頭不發一語。八乙女笑著說「別苦著臉啦!而且又不是現在!」岡本受不了抱住八乙女「我不要…為甚麼是你,為甚麼?」八乙女看著眼前的小孩,他的成長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就算被說一些閒言閒語也是很紳士的圭人。竟然在他面前掉下眼淚,八乙女對著他比禁聲的手勢「這是我們的秘密喔!」

 

    岡本已經無法言語了,回到休息室後,岡本已經整理好情緒。八乙女看著這孩子也長大了呢!他相信這個團已經可以無牽無掛了吧!

 

    但是事情就是發生的突然,就在廣島彩排時,身體就這麼出現警訊。

 

    舞台彩排時,八乙女突然看不到地上的標籤就這麼摔下去。聽到砰一聲後,工作人員看是八乙女趕緊通知醫護人員,藪知道後跟著上救護車。

 

    八乙女悠悠轉醒後,依然看不到眼前的事物。但是他想試著去探聽「是誰?」藪留著眼淚,抖動的身體無法掩飾自己的憤努與難過。

 

    醫生告知他說:「你就是宏太吧!你一直是小光這半年來堅持下去的動力唷!」藪不解地望著他,醫生說「小光的頭腦裡長了一顆惡性腫瘤,擴善速度很快,但他只要提到你眼神就像星星…」此時藪不知道自己怎麼回病房的,只知道腦海裡迴盪著「小光只剩不到一年,好好陪他還有他現在是半失明,還沒完全所以需要…」

 

    「光…是我,藪!」八乙女臉馬上黯淡了許多「你該不會都知道了吧…」藪衝到病床前,狠狠地抱住眼前這個人。「我…只想要八乙女站在我身邊!不是小慧、高木他們只能是你啊!」八乙女哭了出來,像孩子般「我不想當任何人的替代品…」藪收緊懷抱眨著眼狠狠地吸著一口氣「我誰都不要,我只要你站在我的身邊!你怎麼…我該怎麼辦…」藪無奈地看著懷裡的人兒。

 

    「藪…這是我的決定,請你讓我…」藪宏太沉沉的「那你尊重過我嗎?你有問過我那天為甚麼我會在你們口站那麼久嗎?你有問過我為甚麼要吻你嗎?都沒有,一句話都沒有」八乙女摸著藪的臉「我配不上我心目中的王子,因為他像星星般的遙遠」藪聽著這段後發現自己總是因為自己的無心之言傷了自己最寶貝的人。八乙女笑著「呵呵…我的願望實現了唷!」藪問了是什麼後,八乙女「我想要知道宏太的心意」

 

    藪不知道做些什麼,只能無聲的抱住他,給他多一點溫暖。

 

    在知道八乙女的狀況後,大家的傷心與難過是遮掩不住的,而藪想帶光一起去旅行,因為「我想這是我和小光第一次蜜月旅行唷!別來搗亂~」光笑著看著眼前的隊員,接下去藪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光的期待下旅行展開。

 

    而光依然逃不過病魔的摧殘,藪沒有哭也沒有鬧,只說了一句「小光…這次我沒有哭鬧也沒發脾氣,我長大了呢!你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嗎?」聽到這句話的隊員們只能頻頻拭淚,無法言語,此時墓園下起濛濛細雨,像是光給藪的回答。

arrow
arrow

    linda1219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